強震第七天 全日本默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8日訊】今天(18號)是日本東北關東大震災發生一星期的日子,日本全國各地在台北時間下午一點四十六分,也是大地震發生的同一刻,進行了默哀儀式。但由於燃油短缺、斷電和寒冷天氣的阻礙,讓正在災區加緊救援的工作人員找到更多倖存者的希望在逐漸消逝。

週五下午起日本並舉行一分鐘的默哀,以紀念數千名因地震與海嘯死亡的災民。

在沿海的岩手縣陸前高田市(Rikuzentakata),到處都是碎片和瓦礫,隨處可見翻倒的汽車和破損的管線。

救援人員週四陸續發現了很多屍體。

救援人員 川島小寒( Osamu Kawashima):「我們今天在這片搜索,上午發現了5具屍體。」

東北部避難所的條件也在不斷惡化,超過30萬人在這裏避難,他們急缺各種生活物資。而因為道路被摧毀,同時災區缺少汽油,運輸充足的救援物資很困難。

災民 村上隼人( Hayato Murakami):「我們最缺的是水、蔬菜。我們需要維生素C。上廁所現在也是一個大問題。」

在宮城縣(Miyagi)鹽釜市(Shiogama),連續第二天的降雪給該市的廢墟塗上了一層白色。在避難所,志工在幫倖存的老人們烹煮食物,但是取暖做飯用的煤油已經所剩無幾。

日本紅十字會說,醫院和疏散中心的醫療供應也即將耗盡。距離受損福島核電廠45公里處一所醫院的醫生說,那裏的官員們只有能支撐院內300名患者5天的食物和3天的藥物。

日本宮城縣仙沼市由於沒有電力也沒有燃油供應,避難所中並沒有暖氣供應,一位高齡100歲的老太太,躲過了地震跟海嘯,卻躲不過寒冷的天氣,在零下一度的夜晚離開人世。

警方發表消息說,這位老人是因為體溫低下而去世的。過去幾天災區連日大雪,氣溫十分低下,週五(三月十八日)清晨的最低溫度在零下4度左右。

國際人道主義組織正在幫助日本募集大量救濟金,根據聯合國表示,自從上週五(三月十一日)起毀滅性9.0級大地震已經造成日本490,000人無家可歸。

新唐人記者 任浩 吉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