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震災 台灣醫界捐兩貨櫃高麗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8日訊】日本賑災,雲林縣斗南鎮醫師沈尊嚴號召醫界捐贈40噸高麗菜,卻不願意曝光,請縣府轉贈。長野縣飯田國際人形劇團14日到雲林參訪布袋戲館及高鐵雲林站設站規劃。臨時接獲縣府通知,要請他們幫忙轉贈給災區兩貨櫃高麗菜,讓他們非常驚訝,數度鞠躬道謝。

長野縣飯田市一行人來到雲林參訪,原本是來參觀布袋戲等文化,也因為長野縣即將興建的高鐵系統,來參觀虎尾高鐵站。今日接受雲林縣的招待,卻意外收到大禮。

雲林縣副縣長 林源泉:「我想災害一發生,撤離這麼多人,最欠的是物資,尤其是青菜這部分,而我們這時剛好在盛產。」

日本宮城縣發生規模九的強烈地震,全球各界愛心湧入日本,雲林縣內多位醫師合資10多萬元,購買40公噸高麗菜轉贈災民,也使大量高麗菜免於耕鋤的命運。日方代表直呼台灣人太熱情,數度鞠躬致謝。

日方代表:「這次得到援助的真的是新鮮的蔬菜啊!日本現在蔬菜相當地不足,如果未來還能夠得到這樣可口的蔬菜,那就真的太好了。」

縣府農業處指出,縣府已與日本連鎖超市連繫好,預計本月二十三日裝櫃透過海運送到日本,高麗菜耐保存,室溫可放約十天,這次船運以低溫冷藏,送到災區時還是很新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