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危機 多國重新考慮核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9日訊】日本核電爆炸危機引發許多國家重新考慮自己的核電廠計畫,核電廠的安全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3月17日,以色利總理尼坦雅胡說, 有鑒於日本核電廠的危機,以色利正在考慮放棄核電廠計畫。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未來幾年我們可能不會追求民用核能源。日本核電危機的確讓我重新考慮新建民用核電廠的計畫。」

核能一度被認為是未來清潔能源的發展方向,但是日本的爆炸事件讓人們擔心核電站的安全。

3月15日,德國總理梅克爾宣佈,將對德國境內7座較老的核電廠進行停機檢查。而歐盟也於3月14日舉行能源部長和核專家緊急會議,討論其境內150座核電廠的情況。

目前,包括泰國、馬來西亞,巴西等國都已經表示,要重新審視發展核電廠的計畫。但是白宮表示將繼續把核電廠做為本國電力供應的重要部分。

新唐人記者宋美馨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