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筋舞蹈 結合創意與愛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9日訊】相信很多人應該都有用橡皮筋玩跳繩的經驗,但是用橡皮筋跳舞,可能就沒那麼容易了,接下來我們就帶您去看看專業舞團如何發揮運用肢體創意,帶領民眾與身心障礙的朋友一起與橡皮筋共舞。

仔細瞧瞧表演者,每個人手上都拿了一用橡皮筋串起來的跳繩,彈性十足的橡皮筋在他們手上似乎都變聽話了,由肢體音符舞團所表演的舞蹈「純真年代」,讓大小朋友們看得十分陶醉。

觀眾:「他們會利用跳繩來表現那個舞蹈它的動作這樣子,感覺我們有在裡面玩的感覺。」

舞團藝術總監華碧玉還邀請觀眾上台同樂。

觀眾:「很難得有這樣的專業舞蹈團來,會讓我們自己身體放鬆,而且沒有想到說這種橡皮筋還可以上台玩,可以回憶到小時候用跳繩啊,然後變換出各種形狀這樣。」

肢體音符舞團藝術總監 華碧玉:「讓他們可以自己的身體很輕鬆的來動一動 ,然後讓他們了解說,動一動身體沒有那麼的難,而且其實有動,你身體就會健康,有動你就會覺得你的身心會很開朗、很開心。」

來自台北的肢體音符舞團,以往都是到老人院和醫院的安寧病房進行慈善演出,這次特地遠赴金門,服務當地的身心障礙教養機構-福田家園。

福田家園主任 余國康:「這是我們第一次,所以我們也租了一臺遊覽車,很勇敢的把他們一一的帶出來,那小朋友其實知道晚上可以出來看表演都很開心。」

在表演者的帶領下,讓這群身心障礙的朋友們,也跟著開心的手舞足蹈起來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 楊忠其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