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震災冷靜面對 堅忍向心學生佩服

【新唐人2011年3月19日訊】在日本地震和海嘯中,大自然無法抵擋的毀滅力量,通過媒體的傳播,給全球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不過在驚心動魄的鏡頭之外,觀眾更注意到,日本民眾在承受天災巨難之時,還能冷靜面對,彼此扶持的面容與身影﹔儘管這場災害,可能會讓日本面臨二戰以來最嚴重的考驗,不過,也同時在這場災害中,展示了這個民族最獨特的一面。

日籍學生:「(在這邊折幾只了?)很多只。」

澳籍學生威廉:「二十多吧。」

只要經過的同學,就會主動拿起色紙,互相學習怎麼折紙鶴,沒多久,箱子裡面已經裝了滿滿的心意。

日籍學生朝倉:「如果有一千個紙鶴的話,就可以擺起來很大一只,然後去掛在上面,就是你這樣看的話,你就不會忘記,有發生過這個事情。」

日本人民的團結與向心力,在這次震災中表露無遺,冷靜面對、遵守禮節,對外界來說似乎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不過這位日籍學生說,這根本不值得一提,因為在日本,這些行為都是很自然的事。

日籍學生:「比較日本人不敢誇獎自己,所以我很尊敬他們,然後我很驕傲日本人,可是這一個是…,不太敢說的事。」

但看在其他國籍學生的眼裡,對日本人面對逆境的態度, 倒是非常敬佩。

法籍學生羅修瓊:「大家就合作,雖然那邊的情況比較複雜,比較不知道後天會發生甚麼事,他們還是繼續每一天上班,繼續每天就…還是繼續活下去。」

台灣學生洪同學:「好像每件事情都在這次發生,可是就會覺得他們,就是起碼我們看到的都是很從容不迫,然後很勇敢去面對,就覺得很……敬佩。」

以色列籍學生:「我希望日本人都沒事,希望他很快可以…快點好起來。」

澳籍學生威廉:「很堅強然後,我相信他們可以度過這個難關,未來會有更美好的日子。」

14日,師大的日籍學生便發起「日本加油」的募款活動,而且還會在星期五傍晚,在師大夜市進行義賣,募款所得捐給外交部,幫助日本災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