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泛亞洲電影節圓滿落幕

【新唐人2011年3月20日訊】社區廣角鏡(182)3月13日,由英國倫敦亞洲之家舉辦的“第三屆泛亞電影節”圓滿落下帷幕。兩個星期的時間中,電影節為英國民眾介紹了來自亞洲各國不同風格的14部影片。

本次電影節的影片,除了中國大陸,台灣之外,參與的國家還有日本,韓國,印度,伊朗等。 本屆電影節的藝術總監索納麗(Sonali Joshi)表示:“我們展示的這些電影是電影界真正的瑰寶,包括一些記錄片反映的都是引人注目的真實故事,總的想法是,慶祝獨立影片製作這一領域如今在亞洲大陸地區繁榮的發展。”

法籍中國導演朱小玲的《童年的稻田》,台灣電影《一頁臺北》 都獲得了觀眾的肯定和好評。

朱小玲導演:“這個片子觸動了很多人。 像我們的宗旨是想介紹這種傳統文化,但是傳統文化必須有真實的感人的東西,故事,把他們感動了,他們才會喜歡它。”

閉幕式當天放映的《一頁臺北》,曾獲得2010柏林國際電影節最佳亞洲電影獎項,男主角姚淳耀談到了他當時的心情: “其實覺得很驚訝,但是也非常開心!那天只有我一個人上臺領獎,我就跟觀眾說,這是我第一次到柏林,覺得很開心,影片能在柏林得獎,和國外的觀眾一起互動,感覺很不一樣。”

駐英臺北代表處張小月代表:“非常喜歡!我覺得台灣能拍出這樣的電影,我覺得很驕傲,很光榮!”

倫敦電影演員羅布(Rob Oldfield ):“我非常喜歡!我認為這是我看到的這次泛亞電影節裡最好的一部電影!它真的非常的有趣!”

本次電影節所挑選的不同類型的影片,讓英國民眾有機會更了解亞洲的文化藝術和日常生活。

新唐人記者文沁、冠齊倫敦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