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震後十天 倖存者譜寫生命奇蹟

【新唐人2011年3月20日訊】日本大地震20日進入震後第10天。截至20日正午,日本警察廳統計的遇難失蹤人數共有20,405人,其中遇難者有8133人,失蹤者有為12,272人。截止目前,自衛隊、警方及消防隊已救出約2萬6千人。這些倖存下來的人們包括高齡的老人,他們靠著堅強的意志再次譜寫了一曲生命的奇蹟。

據日本NHK電視臺報導,大地震和海嘯10天後,當地警方在石卷市門脅町搜救時,發現一位80歲的婦女和她16歲的孫子,隨即請求消防人員進行救援。

據宮城縣警方救援隊表示,兩人雖然很虛弱,但意識還清楚。報導說,16歲的少年他體溫過低,左腳踝沒有知覺。

祖孫倆已被直升機送往醫院進行治療。

據報導,兩人在大地震發生後被困在廚房裡,就靠著吃冰箱裡的酸奶和其他食品活了下來。

大船渡市還有一位倖存下來的老人鈴木輝。這位一生歷經了3次大災難的老人說,最近的大地震和海嘯是她經歷的最大災難。

當被問到她是怎樣從這3次災難中倖存下來,這位堅強的老人回答說,她的命運就是必須活下來,“即使我到了這般年紀,我仍舊設法活了下來。我所能想到的詞就是命運。”

鈴木經歷的第一次災難是1960年智利9.6級大地震引發的海嘯,那場災難奪去了大船渡市138條生命,包括鈴木的長子。第二次是1933年大地震引發的大規模海嘯,席捲大船渡地區,造成超過3000人死亡。

共同社報導,在東京及全國14個縣的2200多處臨時安置點,共約36萬人正在艱難維生。倖存者們面臨著漫長而艱鉅的重建任務。

新唐人記者張丹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