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強震殷鑑 南市學童習防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1日訊】日本發生9.0強震之後,讓許多人感受到地牛翻身的可怕。日前內政部長江宜樺,在台南市府官員的陪同下,來到了新化國小視察100年度災害防救演習,軍方以直升機演練在危急時如何輸送物資,示範危機應變處理,讓現場學童也學習到不少防災的觀念。

除了演習外,現場的小朋友也學會了在地震時該如何處理、保護自己的安全。

新化國小 同學:

「把門打開、燈關起來,然後躲在桌腳底下,以防自己被重物砸到頭。」

新化國小 同學:

「確認逃生通道有沒有開啟,不要躲在窗戶下面。」

校方表示,平常在學校裡就會宣導防震防災,甚至在家庭作業中,也會有各式狀況劇,讓同學們隨時保持居安思危的心態。

新化國小 賴老師:

「我們學校呢!行政方面會統一宣導,而且做演練。就是突然的,給你壓(鈴)說地震了,然後全校趕快到操場、空曠的地方統一集合」

消防局、軍方、及台電等單位,都動員了,總共500 名的人力,希望以日本強震為殷鑑,有效建立防災觀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陳錫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KW :日本強震 台南 學童 習防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