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歌手學弟 生命鬥士李堯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1日訊】「人間有愛系列」今天為您介紹一位服務於高雄縣特殊教育學校的盲人教師李堯,他也是盲人歌手蕭煌奇就學時的學弟,因為李堯念國二時,所發生的一場意外,讓他從此走入黑暗世 界;不過,李堯並沒有因此被命運擊倒,反而更積極樂觀、坦然的面對這一切。熱愛音樂和文學的他,從中找到了自己生命的價值和意義。透過鏡頭帶您認識這位不向命運低頭的生命鬥士。

悠揚的樂音,扣人心弦!吹奏者正是現年29歲的盲人教師李堯,先天弱視的他,因為國二的一場意外,改變了他的一生。

盲人教師 李堯:「跟人家玩的時候,人家的手指不小心劃破我的角膜,然後自己處理不當,隔天就真的是左眼看不見了。」「對我的衝擊,其實還滿大的。」

在啟明學校就讀的時候,認識盲人歌手蕭煌奇,也因此開啟了他音樂之路。

盲人教師 李堯:「在那個環境中,學音樂風氣很盛,不會音樂好像是、就好像是中國人不會說國語一樣。」「我發現音樂這麼的華麗,讓人這麼的感動。」「所以我就這樣學,學了 之後,就這樣愛上,甚至就想考音樂系。」

視障者在學習樂器上,原本就比較困難,尤其對後天失明的李堯來說,難度更高。

盲人教師 李堯:「先天的全盲者,像蕭煌奇他們那種就學很久了,他們天生就有一種比較強烈的音感。」

盲人教師 李堯:「我那吹的長笛就是殺雞啊!吹啦叭就是殺鴨啊,然後那鋼琴彈得簡直就是那個小老鼠嘰哩咕嚕滾下來,這樣子,音樂學得滿挫敗的。」

熱愛音樂的他,沒有視障者的悲情和灰暗,只有對生命的豁達而已。

李堯父親 李小石:「我不是要讓他變成音樂家,讓他說有音樂陪他的人生。」

盲人教師 李堯:「我發現我自己的音樂也會感動人,那無形中也讓自己得到心情的釋放,就覺得自己也有自己存在的意義跟價值。」

李堯如何在黑暗世界中,找到生命了力量,同時也照亮了別人?我們將持續為您報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