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反應爐再冒煙 輻射未升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1日訊】新聞一開始,還是先帶您來關心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危機的最新狀況。日本福島核電廠解決核洩漏危機的努力,仍在日以繼夜的持續進行著。目前,核電廠的6個核反應爐,已經有2個機組冷卻系統恢復正常,不過在今天(21號)下午3點左右,3號機組突然冒煙,讓工作人員緊急撤離。所幸在晚間六點零二分,灰黑的煙霧,已經消失,但二號機,卻在二十分鐘後,也冒出了白煙,那麼對於原本看似轉危為安的反應爐接連冒煙,專家們擔心是否因為外部電源恢復過程中產生漏電,進而產生小規模火災。

24小時不間斷向反應爐建築噴海水冷卻,緊急鋪設供電線路,日本全力搶救福島電廠, 6個機組全部都鋪設好電線,目前5號及6號機組已經重新啟動水泵,東京電力其他的1到4號反應機組要檢測損毀情況,再決定何時重開冷卻系統。

不過就在情況持續好轉時,3號機組在台北時間21號下午3點突然冒出白煙,當局緊急撤離3號機現場工作人員,東京電力表示,

東京電力發言人KAORU YOSHIDA:「大約在下午3點55分,我們接到報告,說3號機組的東南方屋頂,有輕微的灰色煙霧冒出,因此我們撤離現場工作人員,並檢查現場情況。」

福島三號機組含有劇毒的鈽燃料棒,而冒煙位置恰好屬於核廢料池所在的位置,不過官員表示,目前核電廠的輻射值依然穩定。目前福島核電站的300多名工程師依然在核輻射疏散區內晝夜不停的工作,希望控制住自1986年車諾比核電災難後,最嚴重的一起核洩漏事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