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美展」頒獎 藝術愛好者雲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1日訊】第58屆中部美展頒獎典禮,3月20日在臺中市立大墩文化中心舉行,副市長蔡炳坤、文化局長葉樹姍也親臨會場頒獎,這次作品共徵件 612件,入選170件,除了藝術工作者、社會人士、學生,還有多位台中監獄的受刑人入選。

台灣「中部美展」,是由民間團體主辦,在去年正式向內政部登記成立,如今已經成為全國最大的藝術活動。

台中市文化局長 葉樹姍:「我們可以提供一些舞台和管道讓更多人可以來認識我們藝術家另外一點可以扮演一點觸煤的角色,就是比方說產、官、學藝術界這四方不可偏廢。

臺灣中部美術協會理事長 倪朝龍:「最大的特色除了企業的贊助外,評審制度的嚴謹外,我們也開始尋求傳承。」

展覽對藝術工作者來說是難得的機會,不但是相互切磋交流的好機會,還能熱絡會員間的情感,抒發對藝術的熱愛。

油彩畫家 袁國浩:「我同時畫的向日葵的有很多張,但是每一張的表現技法稍微有一點差距。」

油彩畫家 紀慧明:「越畫會越好越享受,這畫畫很好玩,有的時候晚上想到甚麼,就起來畫畫。」

每年舉辦的中部美展,包括了油彩、墨彩、水彩、膠彩、雕塑、攝影與書法等七大類,主辦單位希望藉由美展平台與企業的支持,培養出更多國內的創作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古梅香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