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汽車及電子公司緩慢恢復生產

【新唐人2011年3月21日訊】日本經過強震和海嘯的毀滅性襲擊已過了10天,日本各主要汽車製造商和高科技電子公司仍在努力恢復生產中。由於日本公司零件供應囊跨世界各地的製造商,全球供應鏈已感受到壓力。

在日本的12家豐田主要裝配廠的生產,繼續是關閉的狀態,至少要到星期二(3月22日)才有機會恢復。這次的強震已導致豐田損失 9萬5千輛汽車生產量。

豐田汽車(Toyota)的維修零件的生產,估計在本週末才會恢復。

本田汽車(Honda)也延遲在日本的生產直到星期三。

日產( Nissan )在日本的五家配件工廠已重新營運。但車輛生產星期四(3月24日)才會開始,不過只供應少量訂單。日產估計每天損失2500萬美元。

汽車製造商雷諾三星(Renault Samsung)、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也受到影響停止生產影響。

類似情況也發生在科技業,七家索尼(Sony)工廠仍然關閉中。兩家東芝(Toshiba)工廠停工,可能導致使用該公司記憶晶片的蘋果 iPad 2的生產延誤。

其他受影響的企業包括佳能(Canon)、松下(Panasonic)和晶片製造商瑞薩( Renasas)。

即使是未受影響的日本製造商,也面臨很多補給物流和運輸障礙。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