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災 台灣衛署:全面檢驗日進口食品

【新唐人2011年3月21日訊】日本輻射塵污染,同樣牽動台灣各部會神經。氣象局評估,一直到週五,輻射塵都不會對台灣有影響,氣象局官網也設立了日本輻射外釋預報,供民眾查詢。衛生署今天則決定,全面檢驗日本進口產品,而針對核電廠安全和輻射教育,經濟部、教育部也都作出回應。

針對日本核災,氣象局說,禮拜四和禮拜五,輻射塵距離台灣還有一千四百公里,影響不大,不過在日本進口食物方面,官方已經決定,全面檢驗。

衛生署副署長 蕭美玲:「之前我們是對福島、宮城、茨城三縣的產品,逐批檢驗,但是我們從3月20號開始,所有日本輸入的生鮮冷藏冷凍的蔬菜、水果、水產品、乳品、嬰兒食品、礦泉水種種,逐批來檢查輻射部分」

之前被驗出有微量輻射的蠶豆已經封存,至於泡麵、餅乾等加工包裝食品,也被正式列入海關的加強查驗項目。

另外,核電安全引起的廢核聲浪,經濟部回應,核一、核二和核三廠裝置容量達514萬千瓦,如果全部停止,等於是要台灣1/3到1/4的廠商關門,意味著不讓核電廠停擺。

而教育部說,台灣對於核能、核子輻射缺乏防災教育,決定加入中小學教材,1個月內將開會商討內容。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