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震災廢墟 臺搜救隊歷艱辛

【新唐人2011年3月21日訊】台灣國際搜救隊以及中華民國搜救總隊19日從日本返抵國門,這一次,2支專業搜救隊伍分別前往重災區岩手縣、宮城縣進行救援任務,隊員們沿途所見,是飽受地震、海嘯蹂躪過後的災區樣貌,災區的零下低溫及暴風雪,更讓他們身歷其境,感受災區困境。

穿著紅色制服的中華民國搜救總隊,救援前往飽受海嘯蹂躪的岩手縣大船渡市,這個靠海村落在災後宛如廢墟,面目全非,所有建築通通躺平,殘骸堆了半層樓高,原本的住宅區裡甚至卡了一艘原本該停在港口的漁船,大自然的破壞威力可想而知。

台灣搜救隊員:「這聯外道路,準備要進機場。機場裡面.空橋。」

國家搜救隊救援腳步來到仙臺機場,眼前所見,停機坪完全被軟泥覆蓋,維修棚也只剩棚架,台灣隊員只能與其他國搜救隊,在一片廢墟當中,勉強清出空間,搭棚充當臨時聯絡站。

只是考驗還不只這些。

台灣搜救隊員:「天氣變化很大,還有比這更大的雪,可能前三分鐘還在出大太陽,過了三分鐘就開始大風雪,碰到大風雪,基本上你站著不動的的話,你身上很快就有一吋厚的積雪。」

零下酷寒低溫,伴隨著暴風雪,讓重災區裡銀白一片,台灣搜救隊伍踏著厚重積雪,面臨史上最嚴峻考驗,徹底感受災區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