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強震引巨災 韓國加強避災教育

【新唐人2011年3月22日訊】受到日本大地震的影響,很多韓國人近日都在忙著學習地震發生時的應對要領和躲避方法。他們希望通過災難安全體驗,來應對不可預知的狀況。

最近,進行災難安全體驗的韓國人數量激增。3月11日,日本發生大地震後,隨著受災範圍一波波擴大,韓國市民們對地震的警戒心理也達到了頂峰。

這裡是韓國大邱的安全主題公園,雖然今天不是週末,但是前來接受災難教育的市民還是達到600餘名。

消防員韓明植:“就在鄰國日本發生了這樣大的地震,市民們出於對地震關心和謹慎的態度,想積極地學習應對方法,來諮詢的也很多。”

作為與日本最近的國家,韓國人對這場大災難也難免唇亡齒寒。

學生:“又害怕,又擔心。”

學生們來到體驗館學習在地震發生的實際狀況下,必須知道的躲避要領。

在室外若遇上地震,需躲到沒有高層建筑的開闊地帶。不過,如果正身處狹窄街道,因為有樓房坍塌和爆炸的威脅,就得雙手護頭迅速逃脫。

參加者來到模仿災難實況的假想體驗空間,鍛練自己的現場應對能力。

如果正在家時發生大地震,必須關閉煤氣閥,並切斷電力供應。同時,要迅速確定逃生通道,並躲到餐桌下面。

大邱安全主題公園管理主任鄭萬柱:“地震來時,如果不能在20秒到2分鐘之間,在那短暫的時間裏打開門,在那之後門就會變形。如果不提前打開門,因為門框都七扭八歪了(即使地震結束後),也無法出去。”

在模擬程序系統所確認的9.0級強震中,人們體驗到難以站直身體。不過,雖然不知何時災難會降臨,像這樣在事前進行體驗教育,的確將減少災難來時的受害程度。

新唐人記者孫榮晙、姜汶慶韓國大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