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到 低溫12度週日回溫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2日訊】冷氣團發威,22日最低溫出現在淡水11.7度,氣象局特別提醒,未來一週都是冷颼颼的天氣,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2度,南部也只有15度,尤其北部、東北部還有鋒面報到,將出現短暫雨,轉為濕冷的天氣型態。

前一天白天高溫28度,怎麼一下子又掉到18度?溫差差了10度,年輕人反應不及,還穿短褲,老人家擔心感冒,帽子、口罩、圍巾,一個都不少,因為冷氣團來襲,最低溫將下探12度。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陳怡良:

「今天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東部,還有東南部這些地方,雲量都偏多,而且有些地方都有下短暫雨,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應該會落在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最低的溫度其實大概就是在今明兩天有機會出現,中部以北大概就是12、13度。」

氣象局預估,北部最低溫12~13度,中部14度,南部也只有15度,冷空氣一波接一波,得等到27日,才會稍稍回溫。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陳怡良:

「未來一個禮拜,目前看起來,還是都有冷空氣影響我們,所以可能溫度都是比較偏低的。從目前的資料來看,大概在25、26日以後,有機會冷氣團稍微減弱一點點,但是可能溫度也不會太明顯的回升。」

冷颼颼的天氣,將持續一整個星期。民眾外出,最好攜帶雨具,衣服多穿點,才不會感冒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