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財長:百分之99罹難者因海嘯喪生

【新唐人2011年3月22日訊】繼續為您報導日本地震災區最新情況,日本警方星期二統計,311強震後至少已造成超過9千人死亡,12645人失蹤。日本前財長尾身幸次認為,罹難者百分之九十九是在海嘯中喪生。

日本災區的部分學校星期二開始恢復上課。當地教育局考慮到學生在大地震和海嘯中受到刺激,準備向學生提供心理輔導。這些學校很多是當地的避難中心,學生們為災民唱歌,互相加油打氣。

另一方面,擁擠的災區醫療中心面臨傳染病與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等威脅。

三陸的臨時醫療所醫生:"“流行感冒讓人們的情況更糟。也很常出現花粉熱的徵狀。”

由於罹難者人數太多太平間和火葬場不敷使用,日本星期二舉行大型安葬儀式,掩埋地震和海嘯災民。

正在印度訪問的日本前任財政大臣尾身幸次表示,罹難者絕大多數人是因為海嘯。

日本前財相 尾身幸次﹕“只有不到百分之一的人是因為地震而死,其餘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是在海嘯中喪生。”

尾身幸次表示,日本全國上下正在努力開展救災和重建工作,他相信在國際社會的支持下日本應該能夠從災難中恢復過來。他很感謝國際社會對日本的幫助。

311大震是世界上代價最昂貴的自然災害之一,估計至少造成2500億美元的損失。超過31萬人疏散,臨時設立2,131避難所。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