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愛 百寄宿家庭庇護日災生

【新唐人2011年3月23日訊】日本強震海嘯過後,台灣藝人和校園發起了各式募款活動,現在多個友日團體,也號召百戶寄養家庭,希望讓流離失所的日本受災學生和眷屬,在台灣有個暫時的家。

日本震災令人鼻酸,目前至少有25萬災民棲身在避難所,距離日本近的台灣,已經有百戶家庭要提供home stay,讓日本東北四省和千葉縣的受災戶有暫時的家。

國會臺日交流聯誼會長李鴻鈞:「home stay和long stay的話,基本在語言上是不需要百分之百的,大家互相學習,就是提供多一個人,讓他吃跟住,至於機票的部分,我們覺得也不應該由他們來負擔,畢竟還是有一定程度,這個我們來籌措。」

這百戶家庭來自彰化縣和臺南市,受災寄宿為期半個月到一個月,期間會徵求日語老師或學生作陪,希望引發更多善心迴響,讓日本朋友看到台灣的溫暖。

「需要大家關懷的學生,拜託我們台灣社會,拜託大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