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熊努特猝死 死因疑為腦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3日訊】德國柏林動物園的明星北極熊「努特」在上週六(19號)猝死,由於死因不明,遺體已進行解剖,官方消息指出,努特的腦部有重大變化,可能是造成突然死亡的原因。

星期一,遊客們在動物園圍牆外獻上鮮花,並在園方提供的弔唁冊上寫下對努特的祝福。

今年四歲大的努特在3月19日中午過世。據目擊者,當時努特坐在岩石上,左腳開始顫抖,接著開始繞圈走,後來在遊客面前跌進水池內。由於牠在生前沒有重大疾病,也無任何異狀,園方對此也感到非常震驚。

遊客:「這真的很悲慘,但我們無法改變。我非常難過,因為打從努特一出生我就關注著牠。我們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照顧他的人應該是非常能幹的,像動物心理學家,我不知道是哪出了錯。」

一般野生北極熊壽命約15~20年,而由動物園人工飼育可活30~35年。

22日,柏林動物園發表初步解剖訊息,指出努特的腦部有重大變化,可能是造成暴斃的原因。檢驗結果也顯示,努特的器官並無受損,進一步的調查還需要幾天時間,到時候將會公佈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