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台賽第四站新竹 182公里大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3日訊】2011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今天第4站來到了新竹,出發點從新竹市政府開始,最後抵達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這是比賽中最長的1站,總長182.67公里,同時也是高低落差最大的1站,一起來看看。

來自22個國家、102名參賽選手在許明財及秘書長李開志,共同鳴笛下出發。

新竹市長 許明財:

「自由車環台賽的第四站,今天的這個站非常的長,將近190公里,102位的選手,來自22個國家,從新竹市出發,這是新竹市的一個很好的榮譽,新竹市是自由車的王國,我們希望透過自由車的活動,讓新竹市民更加的健康。」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秘書長 李開志:

「過去比賽四天,我想選手看我們的里程的海拔,他就知道這站是最艱苦的,我想可能今天就會分出一些部分的選手,如果屬於A級團的,可能就要問鼎總冠軍的,如果是B級團的,可能就是要奮力拼搏看看可不可能再擠入領先群,所以這一段絕對是最大的考驗。」

新竹是全台賽事最長的一站,又有連續十公里爬坡,絕對是參賽選手一大挑戰。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秘書長 李開志:

「從第一站的台北市繞圈賽,第二站的新北市那個也是爬山,但是他的困難度沒有像新竹市這麼困難,進入了國姓了以後,就要開始作爬坡的工作,我想那個是有十公里連續爬坡,那個是最艱困的,我想我們 要給選手一個很大的一個懷念」

新竹風力強勁,選手們擔不擔心對賽事產生影響?

加油民眾:

「今天天氣陰陰的,應該算不錯,而且這邊到日月潭,一路都是順風,所以中間出現攻擊的機會應該是蠻多,所以整段比賽應該會蠻精彩。」

本屆環台賽水平距離最長、垂直高度最高,以及超過5小時的賽程成了各路選手的最大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黃定國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