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軍方:卡扎菲空軍“已不復存在”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訊】負責指揮英軍在利比亞禁飛區任務的英國軍官週三表示,卡扎菲的空軍作為戰鬥部隊實際上已不存在了,聯軍已經控制了利比亞領空,目前在利比亞上空幾乎可以隨意行動。

英國空軍副總司令格雷格•巴格威爾在訪問意大利南部一個英國空軍基地時說,卡扎菲的空軍“作為一支戰鬥部隊已經不存在了。”

英國空軍副總司令格雷格•巴格威爾:“卡扎菲的整個防空系統,指揮和控制網絡已經嚴重退化,我們在利比亞行動可以幾乎不受到任何干擾了。”

美軍官員說,過去24小時內,西方聯軍進行襲擊175架次,禁飛區已從利比亞海岸東部擴展到西部。

巴格威爾說,聯軍的行動無疑還會繼續,以保持對卡扎菲軍的壓力,並承諾聯軍一定要保護利比亞的無辜人民免遭襲擊。

英國空軍副總司令格雷格•巴格威爾:“我們一直在持續觀察利比亞軍隊,他們一旦威脅到平民或者攻擊人口密集區,我們就向他們開火。”

巴格威爾也預計聯軍指揮權很快會出現變化。

美英法三國元首當天就北約在利比亞行動中的角色舉行了深度會談。法國表示,三國已就如何使用北約指揮機構達成一致。華盛頓稱將在未來幾天內移交聯軍指揮權。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