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駐紐約總領事談大地震海嘯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訊】3月23日,日本駐紐約美總領事Hiroki在曼哈頓的Japan Society與多位專業人士探討了這一次日本大地震和海嘯對日本以及全世界的影響。Hiroki表示,全世界這次給與日本人民的支持鼓勵著日本儘快重建。我們來看記者的報導。

日本駐紐約總領事Hiroki在研討會上指出,3月12日發生的9級地震和海嘯超乎人們的想像,造成超過9000人死亡,15000人失蹤,死亡和失蹤人數是2005年美國卡翠娜颶風的十倍。更有35萬人被迫離家。損失慘重。

日本駐紐約總領事Hiroki:“這些數字不單單是數字,數字的背後是無數個家庭的悲痛。”

Hiroki也強調,日本政府高度重視福島發生的核危機對人們以及環境的影響,設立管道及時讓本國人和全世界了解最新消息。

日本駐紐約總領事Hiroki:“透明是最重要的,要告知人們對於核電站應該採取甚麼防護措施,核工業安全網站總理辦公室網站上有英文的數據更新,以及核工業安全網站和日本輻射防護機構的網站上。”

Hiroki感謝全世界在這次地震中給與的精神以及財政的支持,他說,這將激勵日本儘快重建。

新唐人記者朱峰李成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