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緊縮法案投票 引總理辭職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訊】星期三(3月23號),葡萄牙國會投票,反對政府為了挽救經濟,提出的最新財政緊縮法案,導致總理蘇格拉底(Jose Socrates)辭職,繼而引發了市場對葡萄牙政府可能會垮臺的擔憂,造成歐元出現大幅度貶值。

葡萄牙國會週三投票,否決了政府提出的財政緊縮法案,讓總理蘇格拉底認為“我確信這個國家已經無可救藥”,從而遞交辭職信。

這次國會否決財政緊縮法案,可能讓葡萄牙的政局陷入危機,而這種局勢的發展,勢必將對整個歐元區產生影響。有分析人士表示,歐元區恐怕會由此引發骨牌效應。

自08年經濟危機以來,歐元區內的希臘和愛爾蘭政府相機瀕臨破產,在得到歐盟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援助後得到緩解。與此同時,西班牙和葡萄牙也負債纍纍,舉步維艱。今年1月,葡萄牙曾拍賣總價值超過12億歐元的國債,紓解困境。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