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咖啡燦爛四十年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訊】曾幾何時,早晨上班途中買一杯星巴克咖啡,已經成為美國人習慣的生活方式;曾幾何時,在午後的陽光中,捧一杯星巴克咖啡,坐在舒服的椅子裡,上網看書或者寫博客,已經成為全球很多年輕人的愛好。星巴克,來自美國的咖啡,用一種特別的情調,吸引著全球的消費者。就算在以咖啡文化著稱的巴黎,星巴克依然火爆。在北京、上海,星巴克更是一種時尚。您知道嗎?大名鼎鼎的星巴克咖啡,今年剛滿40歲。

星巴克剛剛步入40歲的行列,不過中年的星巴克還是依舊活躍。這不,為了自己的生日,專門推出了新的標示,新的可可卡布其諾熱飲和新的花式小點心。

在過去幾年的經濟蕭條期,大杯的卡布其諾、拿鐵、星冰樂(frappachinos)等高卡路里飲料,帶給人們滿足感,也讓星巴克咖啡,從2008年關閉美國的900家店舖,到後來逆市崛起,一年內在全球新開900家新連鎖店。現在星巴克在全球的50個國家有1萬7千家店,其中1萬1千多家在美國,加拿大有1千多家,英國有7百多家。就算在以傳統歐式咖啡文化著稱的法國,星巴克也成功經營著48家店,而且家家生意紅火。

星巴克顧客布萊恩•邁扎BRIAN MATZA:“我不是個早起的人,所以我需要它,我的摩卡。”

星巴克顧客維多利亞•艾靈頓VICTORIA ELLINGTON:“星巴克在我生活中很必要。”

總部位於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的星巴克咖啡,成立於1971年,自從1987年,被現任董事長霍華德•舒爾茨(Howard Schultz)收購後,一直努力為顧客打造除辦公室和家之外,溫馨舒適的第三生活空間,這種努力為星巴克帶來了革新。從營業形式,星巴克早已從賣咖啡豆的小商店,變成了可以與書店、超市等不同行業聯盟,也可以自稱一家的咖啡館。在產品種類上,星巴克從最初的單一咖啡,到現在有特色咖啡、各種熱飲、小點心、茶,以及各式各樣的咖啡機、咖啡杯等。從在店內享用咖啡的服務上,除了免費提供無線上網,2007年更是和蘋果公司達成協議,在每家分店都安裝了終端設備,讓iPod、iPhone的用戶,可以直接使用iTunes的在線音樂下載服務。

當然星巴克沒有忘記抓住顧客的根本——咖啡。精心挑選的咖啡豆產地,和不斷改良的烘焙和釀製方法,星巴克一直試圖帶給人們最想要的感受。

展望未來,星巴克的最終目標是在全球開設2萬5千家店,讓全世界的人都習慣來杯星巴克。

新唐人記者任浩、謝歸農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