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全面實施核電緊急安全檢查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訊】近來世界各國在密切註視日本核電站事故的同時,對本國核電站的安全檢查也開始全面展開。在與日本最近的國家-韓國,人們也更加關註核電站的安全問題。

最近由於受地震影響而發生的福島核災事故,導致世界各國對核電站建築採取取消或保留的態度。

韓國在間接的經受了日本的核災事故後,政府緊急召開了核電安全委員會議,並決定對韓國的核電站安全進行全面檢查。

3月22日,首爾外國通訊社記者俱樂部召開了記者招待會

尹喆浩 韓國核能安全技術院院長:“有鑒於近期出人意料的大規模自然災害接連發生,有必要對地震、海嘯等自然災害(對核電站的影響)進行重新評估。”

特別是此次事故發生後,在福島縣居民避難過程中暴露出現了很多問題,因此事故發生後,應急計劃及各個步驟能否落實,也成為關註的焦點。

尹喆浩 韓國核能安全技術院院長:“假定在韓國發生核電站事故,我們將通過即時監視系統,進行模擬分析,制定出最有效的避難計劃。”

但韓國政府決定,不取消截至2030年建設40多座核電站的原定計劃。因為韓國政府認為本國的核電設施很安全。

尹喆浩 韓國核能安全技術院院長:“準確的說,韓國從未發生過核災INES等級2級以上的事故。”

此外,尹喆浩還對備受指責的日本政府救災行動評價說,在當時的情況下,日本政府和有關人士採取了最恰當的措施。

尹喆浩 韓國核能安全技術院院長:“有人會認為救災遲緩,但那只是旁觀者的評論而已,當事人是最精通核電管理的人士,我相信他們採取了最恰當的應急措施。”

新唐人記者 樸眞 李昌植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