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電廠 4反應爐齊冒煙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4日訊】新聞一開始,仍舊先帶您來關心日本福島核災最新情況。今天(24號)上午,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的1到4號機組,都冒出了白煙,冒煙的原因不明。目前的情況是,機組都已經停止冒煙,廠區內輻射量,也趨於穩定,修復作業,正常進行。

從NHK電視台直升機今天(24號)早上拍攝的畫面可以看到,1號機組冒水蒸氣的情形,這是1號機組是首次冒煙,而在2、3、4號機組上方也可以看到白煙冒出。

23日下午,3號機組冒出黑煙,修復作業一度中斷,作業人員被撤離。但據確認並未起火,輻射量也未上升,今日凌晨已停止冒煙,並恢復搶修。

星期四(24號)上午8點前,東電解除了對1至4號機組作業人員的撤離命令,修復作業重新開始。23號,2號機組廠房內的輻射量達每小時500毫西弗。今天(24號)上午在2號機組附近測得的輻射量每小時超過200微西弗,而正常人每年接受的輻射量應小於1000微西弗量。

儘管第一核電廠已接通外部電源,但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星期三(23號)表示,1號和3號機反應爐的溫度仍然偏高,令人擔憂,2號機內溫度穩定。專家表示,雖然情況已有進展善,總體情況依然嚴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