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輻射區災民 震後首嚐新鮮蔬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4日訊】歷經地震和海嘯雙重衝擊的日本福島縣相馬市居民,在災難發生後的二週後終於第一次嚐到新鮮的蔬菜,感到格外的欣慰。帶您來看到災區的情況。

相馬市距福島第一核電站只有20多公里,當地數千住戶已遠離家園到安全的地方, 該地區宛如一座空城,商店都已關閉,街上空無ㄧ人。大多數的人已逃離,但ㄧ些老人及病患仍留在疏散中心,他們正苦於水和取暖油的短缺。星期二(22日)是災難發生以來,當地居民第一次嚐到新鮮的蔬菜。

日本福島縣相馬市居民:「這些商店都打不營業,我真的很擔心,我不知道該去哪裡買。但是我聽到電台說這裡可以買到,我感到很欣慰。」

政府下令要人們關緊門戶,留在屋內。必需外出的人, 務必丟棄穿過的衣服並淋浴,以去除身上的輻射塵。

南相馬有大約有 100個政府官員留守,照顧數百留守民眾。當地警方穿著防護衣物在海嘯留下的碎片和泥土中翻找遺體。國際原子能總署表示,星期四(3月24日)位於東京以北250公裡(150英裡)的福島核電廠整體狀況已經受到控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朋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