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大專家分析 日本災難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4日訊】日本核洩漏引起全球各界人士關注。但是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的三位專家在22號的討論會中表示,這次災難的負面影響並沒有媒體報導的那樣嚴重。我們的記者在紐約的採訪報導。

哥倫比亞大學輻射研究中心主任、輻射生物物理學家大衛‧布蘭納(David Brenner)首先講到人們最關心的健康問題。

日本福島核電廠為了給反應堆降溫釋放的含輻射的蒸汽,主要是放射性的碘(I-131)和銫(Cs-137)。其中進入自然界、落在草地上,被牛吃掉,進入牛奶的比例占55%,進入其他食品、蔬菜占15%,通過呼吸進入人體占15%, 皮膚接觸占15%。

而福島牛奶測出的放射性碘含量比平時高出10倍。

輻射生物物理學家 大衛‧布蘭納:「防止放射性碘進入人體的辦法是,不要喝那裏的牛奶。這是應該注意的。 服用碘化鉀沒有什麼害處。但不是防止放射性的碘(正確方法,就是不喝那裏的牛奶就好。」

他說蔬菜只要通過清洗就可以消除表面的輻射。

哥倫比亞大學日本經濟研究中心副主任 大衛‧韋恩斯坦:「重要的是儘快公佈所有資訊。因為如果人們不瞭解情況,就會往最壞處想。」

他說,這次日本災難對GDP不會有影響。12萬戶的災後重建還會拉動內需。現在日本最大的問題是東京以東電力不足。東京以西沒有問題,但是沒有足夠的變壓器輸電給東部。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教授 傑拉德‧柯帝士(Gerald Curtis) 認為日本政府這次公開、誠實, 給了公眾所有事實,沒有隱瞞。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教授 傑拉德‧柯帝士:「這次日本危機給日本人帶來新的自豪感,為國家和社會的價值觀自豪。不只是外國人,很多日本人驚訝的發現,國民可以如此的互相幫助,在這樣的災難面前。人們彼此這樣慷慨。」

日本經濟已經低迷多年,這次危機激發的信心會改變日本人的態度。

新唐人記者蘭青 郭瑩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