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發:台灣核電廠應全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4日訊】日本福島核能事故,引發台灣反核聲浪,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23日也公開表示,核四應該立即停建,甚至其餘3個核電廠也應該廢除,發展其他替代能源,不過,對於張榮發的看法,總統馬英九今天(24日)沒有回應。

一綠一白兩支摺疊手機,上頭都印著EVERGREEN,別誤會,不是長榮集團擴大營業賣手機,這可是總裁張榮發親自設計,2010年底送給集團幹部的禮物,雖然很陽春,沒有照相功能,也不能錄音,卻很符合張榮發力推的道德價值。

長榮集團總裁 張榮發(資料畫面) :

「我們台灣人過去的道德很好,社會變成這樣,連道德都不見了,所以我就一點自己的力量,用我一點點的力量(做事)。」

不能錄音、錄影,就是為了讓使用者不能偷錄,做不道德的事,張榮發最近還捐出10億日圓,協助日本重建,張榮發說,看到福島核電廠整排蓋在海邊,真的很恐怖,他不贊成蓋核四,台灣位處地震帶,實在不該蓋核電廠,張榮發甚至直言,核電廠全部廢掉最好,台灣應該以風力、水力、火力等方式取代核能發電。

總統 馬英九:

「(總統,張榮發說要廢核電廠)。」

企業家公開反核,總統馬英九沒有回應,但核能存廢牽涉國家安全,政府可得審慎思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