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兩軍僵持 格達費控聯軍空襲平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4日訊】儘管格達費的空軍已被嚴重削弱,但格達費地面部隊仍繼續圍攻反對派控制的西部城市米蘇拉塔和津坦。另一方面,格達費政府也控告西方聯軍空襲利比亞造成數十人利比亞平民死亡,但聯軍否認空襲有造成任何利比亞平民死亡。

反對派說,在東部艾季達比耶市內,他們也與格達費軍爆發了衝突,居民驚恐的逃離。一些組織通過沙漠偷襲進入該市,但城市入口處的坦克讓他們的主力受阻。

重新奪回該市將是對反對派士氣的鼓舞,並顯示聯軍的空襲得以讓他們反擊裝備更好的政府軍。

反對派在尋求安排在戰場的指揮結構之際,反對派設在班加西的治理委員會任命賈布裏勒為臨時政府負責人;據報導,賈布裏勒還會任命部長人選。

格達費星期三首次露面,揚言要取得勝利。當天首都的黎波里響起了爆炸和防空炮火的聲音。

當地居民表示,到週四為止西方聯軍已經空襲利比亞有五個晚上,在首都可聽到大聲的爆炸聲,及看到從一處軍事基地所冒出的濃煙。

在西方聯軍週三空襲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造成明顯傷亡之後,週四(三月二十四日)利比亞國營電視台即播出傷亡者抵達的黎波里醫院就醫的畫面,並表示西方聯軍已經空襲首都的黎波里及其西南方的賈法(Jafar)。

格達費政府官員控告西方聯軍空襲利比亞造成數十人利比亞平民死亡,但並未提供任何平民因空襲死亡的證據,也沒有顯示有記者在首都出現的畫面。美國軍方官員否認空襲有造成任何利比亞平民死亡。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