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倒灌防災演習 民眾也加入演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4日訊】日本的大海嘯,不僅重創日本東北,也讓全球震驚,那麼除了國際間已經陸續出現對核能發電的檢討聲音之外,再來就是對於災難的預警以及防範,那麼同處地震帶的台灣,更是不能掉以輕心,星期三,台灣國軍以及消防隊的人員,全體總動員,舉行海水倒灌防災演習,逼真的演練,就是希望如果真的發生災難,能把傷害降到最低。

強勢颱風夾帶豪雨,海堤破損了五公尺,造成海水大量倒灌。國軍官兵立即出動挖土機以及吊車填補漏洞。抽水機以及抽水車同時發揮作用,把大量湧入的海水抽出去。超逼真的防災演習就是要做到滴水不漏,連台西鄉民都出動,飾演不甘撤離家園的民眾。

消防隊員強勢要求,災民陸續撤離家園,這時陸續傳來有民眾落水,岸邊的警消人員用長棍協助民眾上岸,同時出動水上摩托車及快艇拯救其他落水民眾。其中一名民眾落水不見人影,只剩隨身的物品在水中載浮載沈,水上救難大隊的潛水人員立即潛到水裡救人,直昇機也出動,加入救人的行列。

接著利用繩索將部分受困災民救出,另外運送物資給暫時無法救出的災民。災害告一段落,公所出動垃圾車整理滿目瘡痍的家園,軍方也出動消毒人員防止災後疫情發生。日本發生的海嘯帶給世人沈痛的回憶,只有確實做好防範才能將災害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