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高雄獎得主 人文關懷勝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4日訊】2011高雄美術館的徵件展:高雄獎得獎名單出爐了。在530位參賽者激烈競爭下,分別由張雍、何孟娟、鍾和憲、許哲瑜和黃彥超獲得,得獎作品也會在高雄 市美術館展出。

這次高雄獎競爭激烈,評審委員指出作品的質量精彩,水準是歷屆最高,在評選的過程中,考驗著評審的眼光和洞察力。

複審委員代表 陳水財:「這時代我們雖然身在其中,但是畢竟跟年輕人比起來,我們還是隔了一層,要進入這樣的世界,事實上是一個考驗。」

觀察員代表 張金玉:「顯現藝術創作者在主體的看法上越來越清楚,越來越有自己的看法,呈現出來的作品的區隔性就會很大,這也是為什麼剛剛水財老師說,真的很難評。」

五位高雄獎得主,除了創作技巧的純熟之外,更多了社會關懷與人性探討,對大環境、社會事件、精神內在也多所著墨。

高雄獎得主 張雍:「我覺得那個訊息就很強烈,就是告訴你說那是一個反省的過程,你看得越多,你想得越多,你是什麼樣的人,你的成長經驗,你的思維的方式,那都是不斷的在反芻。」

高雄獎得主 何孟娟:「她們在這個最放鬆狀態的時候,其實不管什麼樣的姿勢,都相當的美,那就好像其實失敗、挫折、或是跌倒,我覺得她其實在不同的角度,跟不同的詮釋,跟不同 的理解下,她事實上也有可能有她的美感,也有可能它只是一個轉折。」

純熟的技巧,展現對社會的關心,展現濃厚的人文關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許美惠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