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內涵深 綻放中華傳統文化古典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4日訊】神韻藝術團所帶來純善純美的演出,深深擄獲基隆市民的心,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的基隆市生命線協會理事長周寶貴表示,3D動態天幕以及舞導演員的搭配,非常吸引她的目光,另一位也是第一次看神韻演出的退休教師劉寶貴,則是從神韻所演出的故事內容,看到中華傳統歷代的古典文化。

基隆市生命線協會理事長 周寶貴:「我是第一次看,我覺得這個節目非常的活潑。然後呢,這些舞者(舞蹈演員)的身段非常漂亮,他的彈功啦。我會覺得說,尤其讓我覺得比較...對我比較有吸引力的是他的背景,他的天幕,所謂的天幕。我會覺得那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棒的經驗。像仙女下來了,然後她連接得非常的好。這是我今天晚上看這個節目我覺得很棒的地方。然後那些舞者(舞蹈演員)也非常的整齊。身段也非常的漂亮。」

《草原上的牧馬人》是基隆市生命線協會理事長周寶貴,最喜歡的節目之一。

基隆市生命線協會理事長 周寶貴:「《草原上的牧馬人》那樣的一個整齊,那些舞者(舞蹈演員)的那種笑容,整個來說,讓人家覺得他enjoy(享受),在他們自己的舞蹈上,也很願意跟現場的觀眾分享。」

也是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的劉寶桂,從神韻所演出的故事內容,看到中華傳統歷代的古典文化。

退休教師 劉寶桂:「把我們古典的舞蹈、藝術,還有音樂都結合在一起,這是我覺得很棒的一點,因為她不會說只是單單演唱,或者是單單只有舞蹈表演。她把在各方面的結合,讓我們感受到古典文化確實是非常有內容的,非常有深度的。歷代的故事把它具體化,然後也配合了一些近代的聲樂,跟我們周遭的生活結合在一起,比如說江南的風景啊,江南的生活型態,還有歷代的,比如說西遊記,這種戲劇的簡單化的歌舞表演,讓我們更能夠體會到,我們傳統的舞蹈也是這麼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陳玄青 台灣基隆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