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彰化賽道施工 比賽恐開天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4日訊】2011年國際自由環台賽車賽,今天(3月24日)在台中出發,第六站將會到臺灣彰化,不過現在卻傳出,自由車賽道進行道路施工,可能會影響賽事如期進行,彰化縣政府趕緊通知相關單位進行補救。

綿延大約四、五百公尺的施工路段,這個位在台74甲線9K的施工路段,原來是台電公司在進行路面施工,原本訂為四月一日開始施工,但卻提前在23日早上動工,讓主辦單位錯愕,擔心影響賽事如期進行。

自由車國家教練 方一成:「挖這個東西,應該我們在開這個協調會的時候,我們也邀請他們路管單位,來這邊做整個會議的決議,今天早上來,包括我們彰化員警轄區 的員警,看了都非常地錯愕,我們現在要求的是說,他不但要把著個回填後,一定要把路面,維護道原來的那個平坦,不能造成國際上莫大的一個笑話。」

由於接近賽事,方教練憂心這段路是登山獎的衝刺跑道,怕施工影響比賽路面的品質。

自由車國家教練 方一成:「施工單位原先的計畫是說,要把這個鐵板覆蓋在上面,要給選手過,他可能沒有考慮到說,這些選手是在比賽速度,這不是我們一般老百姓,用一般的車輛慢慢過去就可以,這是大家在拼時間拼速度在破記錄的。」

彰化縣教育處體健科科長 張雀芬:「已請台電這邊負責單位,趕快做一個回填的作業,那麼因為這個涉及到我們選手的一個安全問題,我們會邀請我們協會以及彰 化的自由車協會這些相關人員,來協助這個認定,就是這個路面上鋪設的狀況,是不是符合這個賽事的需求,以達這個活動能夠順利完成。」

賽道對於選手來說是個影響成績的關鍵因素之一,施工單位的一時疏忽,很可能讓這個國際級賽事面臨開天窗的窘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