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促敘利亞當局效仿埃及軍方

【新唐人2011年3月25日訊】美國國防部長羅伯特蓋茨週四(3月24日)在訪問以色列時,埃及軍方在民眾推翻穆巴拉剋期間,沒對民眾開火,並幫助民眾革命得以展開,敘利亞當局應當效仿埃及軍方,從中汲取教訓。

蓋茨對記者表示,敘利亞政府面臨的實際上是和這一地區很多政府同樣的挑戰,就是本國人民對政治和經濟的不滿。

蓋茨援引了敘利亞,利比亞和伊朗作為獨裁政權暴力鎮壓人民的例子。

他讚揚埃及軍方對示威民眾的態度,敦促敘利亞當局從中汲取教訓。

(美國國防部長羅伯特.蓋茨)“埃及軍方處在旁觀的角色,允許人們示威,實際上是授權讓一場革命得以進行。敘利亞可以從這裡汲取教訓。”

大赦國際當天也譴責了敘利亞對民眾的鎮壓,並說他們編製了一份本月被逮捕的93名反政府示威者的名單,呼籲敘利亞當局立即釋放“那些因和平表達信仰而被拘留的人”。

隨著國際譴責聲浪高漲,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一名顧問週四暗示政府準備順應示威者的改革呼聲。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