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響應義賣 營業收入捐日賑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5日訊】日本地震受創,臺灣中小企業發揮愛心響應賑災,打出商品特價十天,營收全數捐給世界展望會,要將愛心送到日本。

收銀機響個不停,結帳櫃檯擠滿了民眾購買的商品,業者發起義賣賑災,業者的愛心感動了購買民眾。

永豐金證券中區督導 李鴻源:「聽到陳董事長的愛心,要捐助日本這次的災難,義賣他們的鳳梨酥,我們特地來共襄盛舉。」

原價360元的鳳梨酥,業者犧牲成本推出義賣價只要270元,並且一次買兩盒只要500元,就連消防義消也來買回去慰勞消防隊員。

彰化婦宣義消分隊副分隊長 許雪珠:「今天我們特地來買了50盒,要慰勞我們的打火兄弟,希望藉此這個活動,能夠拋磚引玉。」

企業響應賑災的背後,還有一段小故事。

麵包店董事長 陳志池:「我們小朋友在問 說, 爸爸你這一次日本賑災你捐了多少錢,那我跟小朋友講說,我是捐了五萬塊的現金,我們女兒就跟我講說,爸爸你怎麼捐那麼少,我們老師就捐了十萬塊了,我就覺 得很慚愧,說好,沒有關係,那不然我們用公司的名譽出來舉辦一次我們義賣活動。」

業者表示,預計捐台幣200萬元給世界展望會,義賣後不夠的金額將由自己補足,希望將臺灣民眾的愛心送到日本。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