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趾陶藝術作品 價值不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5日訊】接著來看到台灣在地豐富多樣貌的文創產業。相信大家都曾經在寺廟裡看過許多生動的交趾陶藝作品,雲林麥寮的一家藝術工坊,可以說是全台最大的交趾陶專業生產區,應付著全台各大寺廟的訂單,專業交趾陶藝術家林茂興表示,通常一個作品得花上十幾天才能完成,有時候還得幾個師傅一起合作才能完成。

專業的交趾陶藝術家林茂興,正專心打造一隻造價幾十萬的飛天騏驎,他所製作的純手工作品,不但吸引全台各大寺廟,同時也包括一般民眾。

交趾陶師傅林茂興(你學多久),二十多年了,(你怎麼有靈感,你怎麼知道麒麟長這樣),當學徒來的

這家專業藝術工坊位於雲林麥寮,所有的藝術家至少都經過三年以上的訓練 。

藝術工坊專員廖紫玲:我們公司主要是幫寺廟作整體規畫,交趾陶不只在廟算是很重要的角色,不只是在寺廟上,我們把它生活化,這個龍系列,是針對台北某一廟寺來打造的,純手工打做的,交趾陶就是純手工去打造的,所以蠻耗時的

交趾陶算是台灣國寶級的藝術品,你看他們的豐富作品,連這邊的都得要價一萬元哦 。

交趾陶師傅林茂興(學這交趾陶有訣竅嗎還是要天份?),要認真,做這個,每樣都得要認真

透過每位師傅的巧手,讓這些作品更加生動活潑,同時達到藝術實用化的目標 。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