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路邊停車 一鍵完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5日訊】創意無限,是台灣在國際競爭的軟實力,接下來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創意發明。有的人對路邊停車有恐懼,因為很怕停的不好會被後方的車子按喇叭,不過我們現在要帶去台灣車輛中心看看他們的新發明,只要一個按鈕,車子就會幫您自動停好車,既省時又方便。

畫面中這台車子沒有人在開,方向盤竟然會自已轉動,難道這是霹靂車嗎? 原來這是台灣車輛中心的新發明,路邊停車,輕鬆一鍵搞定。

工程師 陳俊雄:

「利用後方有一顆攝影機,去選擇,就是說看我們要停在路邊的哪一個停車格,那只要我們選定停車格之後,就是我們下車按ㄧ顆按鈕,那它自己會把車倒進停車格裡面。 」

在車內觀看,電腦會操控方向盤以及煞車和排檔桿,民眾試用後覺得很方便。

試乘民眾:

「有時候停車時候,會擔心後面的東西撞到,或者是說前面我看不到前方的視線,其實這是一個非常方便的設計。」

這項發明對於有停車困擾的民眾是個福音,但是由於還沒進入量產階段,民眾還得等一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