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廠2人輻射灼傷 皮膚剝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5日訊】新聞一開始。仍舊帶您持續關心日本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後續消息。星期四(24號)我們曾為您報導,福島第一核電廠有3名正在維修3號反應堆的工作人員受到輻射污染,緊急送醫,由於接觸的輻射劑量過高,有兩名工人已經產生立即性的傷害,皮膚剝落。日本員警廳發佈的最新統計,截至25日上午11點,也就台北時間10點,因為311大地震與海嘯而確認遇難的人數,已經超過 1萬,達到1萬零35人,有1萬7443人失蹤。

福島核危機出現立即受害者,24號報導的,3名工人為了鋪設3號反應堆的纜線,不小心踩在輻射污水下,意外暴露在高劑量輻射,被送醫治療。其中有兩名工人25號出現嚴重傷勢,輻射燒灼他們的腳,導致皮膚脫落。

日方表示,將再次向工作人員簡報安全規範。

日本原子能保安院官員 西山英彥(Hidehiko Nishiyama):「如果他們遵循先前勘查制定的適當規則,他們就會穿著較好的防護衣,尤其是當你想到,他們的腳會碰到水時,這個問題就會出現,即使他們的放射量測定器已經發出警告,他們依然繼續工作,他們可能有所誤解。」

目前有超過700名工程師進駐福島核電廠,強力避免爐核心熔毀情形發生,當地的輻射值依然仍高,人員不時需要撤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