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單效應現?張忠謀:短期內不成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5日訊】日本東北大地震,衝擊半導體及手機供應鏈,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今天(25日)表示,因為日本工廠在地震中受損造成移單效應的正面影響的確有,出貨方面在未來6個月內也不成問題。不過,張忠謀說,不想在他人的災難中創造附加價值。

日本強震後,市場擔心將衝擊半導體及手機供應鏈,但台灣廠商卻可能因此出現移單效應等利多消息。台積電董事張忠謀表示,的確有移單現象。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不想在他人的災難中創造附加價值。//我們要做他的產品,也需要一點時間,並不是馬上就可以了。日本的災難對我們的正面影響,即使有的話,我相信也是比較慢。」

不想在他人的災難中創造附加價值。張忠謀表示,日本地震發生兩週以來,台積電的心思都花在防堵地震帶來的負面影響。目前都在控制中,短期間供貨不成問題。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3個月以後、6個月以後,我覺得我們可以應付//假如日本的來源,3個月6個月以後還不能恢復的話,我們就要在歐美,別的地方找別的來源。」

張忠謀表示,半導體產業多留有一至兩個月的庫存量可支撐,因此對料源供應衝擊並不大,反倒是採取準時化生產(Just in time)的 資訊產業,在這一波震災中可能會受到較大的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