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5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寰宇掃瞄。

敘軍隊鎮壓民眾 美防長籲效倣埃及

中東與北非推翻獨裁者的行動延燒到敘利亞,敘利亞政府使用武裝兵力大動作鎮壓示威者。美國國防部長蓋茨週四(3月24日)訪問以色列時呼籲,敘利亞應效倣埃及軍方支持民眾的態度,幫助革命得以展開。

===

北約決定 管制利比亞禁飛區

這是利比亞首都響起防空炮火的第五個夜晚,北約組織同意在利比亞上空實施禁飛區,但因缺乏全面指揮權而暫停。北約官員表示,預期星期日(3月27日)將作出決定,是否對此項軍事行動採取全面指揮。

===

53年前 伊麗莎白泰勒逃過死劫卻喪夫

伊麗莎白泰勒26歲時和第三任夫婿、電影製片麥克陶德感情很好,兩人原本打算在1958年3月22日,搭乘麥克陶德的私人飛機「幸運麗茲號」從加州赴紐 約。不過泰勒當天因感冒身體不適,體貼的麥克陶德要她在家休息一天。沒想到麥克陶德搭機起飛後,因飛機失事與機上其他3人均告死亡,留下伊麗莎白泰勒與一 個孩子,當時兩人結婚才1年1個月。

===

史上最長電影 芬蘭上映240小時

赫爾辛基當代藝術節23日播放1部電影,表示會是史上最久。

這部影片名為「現代時光直至永遠」,放映時間長達240小時,是由丹麥藝術團體Superflex所創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