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環臺賽第六站 挑戰登山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5日訊】2011國際自由車環臺賽,今天(25日)來到第六站的彰化縣,挑戰長達一百三十六公里的八卦山脈爬坡與沿海強勁側風的路段,到底成績如何,帶您來看一看。

各國選手在彰化縣縣長卓伯源等人的帶領下從八卦山大佛出發,並且在市區進行一圈的熱身賽,開始了今天(25日)的賽程。

全長136公里賽程中,大約有十四公里長的上下坡度,落差高達兩百五十多公尺,另外加上沿海地區強勁東北季風,讓各國好手都認為極具挑戰性。

臺灣選手 馮俊凱:「主要是在海邊的側風,這一站的特色就是這樣。」

臺灣選手 蕭世鑫:「側風的話,比較容易有距離,就是會有集團形成。」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秘書長 李開志:「除了在139線已經淘汰了部分的選手以外,在最後終點,也會考驗選手的耐力跟體力,所以這一段雖然是一百三十公里, 但是也是一個關鍵的一站。」

另外這位105號來自日本的選手,在他的自行車上特別貼了一張「Pray for Japan」的貼紙,希望能為日本祈福。

日本選手 福島晉一:「我希望越來越多人來參與,感謝台灣人幫助日本,我聽許多台灣人捐助日本,因此非常感謝台灣人。」

彰化站由來自澳洲職業隊的"森柏"選手拿下單站冠軍,而台灣選手表現最佳的是台灣前勁隊的蕭世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