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討論核電安全

【新唐人2011年3月25日訊】近來世界各國在目睹日本的核電站事故後,普遍認為使用核電應當安全謹慎。在韓國,因為凡是設有核電站的地區都有可能發生核泄露事故,所以對應急措施的討論也非常熱烈。那麽就讓我們來聽聽韓國地震以及核電專家們的安全對策吧。

韓國是離日本最近的國家,所以韓國人心情最為複雜,也更關註日本福島核電事故以及地震受災情況。而類似於日本的地震和核電事故是否會在韓國發生的擔憂也與日俱增。地震專家們指出,只要在韓國領土上有核電站,任何時候韓國都有可能發生類似於此次福島的核電事故。

全北大學地球環境系教授Changwhan Oh:“在朝鮮時代,曾發生過估計震級超過7級的地震。現在韓國也有可能發生6.5到7級的地震。但地震週期比日本的要長,所以地震災害很容易被人遺忘。”

環境運動聯合 能源氣候局局長Wonyoung Yangea:“目前,國內擁有治療放射性碘的藥物,可供12萬5千人使用,而治療放射性銫的藥物則僅夠130人使用。”

專家們還指出,此次日本核電事故,與其說是因為天災,不如說,在更大程度上是因為人類的欲望而導致的災害。專家們忠告說,今後國民們要節約用電,減少核電站建設。

全北大學地球環境系教授Changwhan Oh:“(從地理位置上看) 在必然會遭受地震和海嘯災害的地區,日本建設了核電站,這是無視可預見災害的行為。也就是說,(旁觀的)國民也是有責任的。”

此外,專家們還指出,發生核電事故之類的災難時,只依靠國家來救災,也會導致問題更加嚴重。因而有必要如實公開受災情況等資料。

新唐人記者金燕、樸眞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