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遭鎮壓 中東地區反政府示威持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6日訊】中東地區的反政府抗爭行動依然持續進行,局勢相當緊張,讓我們來關注葉門、約旦與巴林等地區的局勢發展。

葉門反對派星期五再次發動大規模示威,要求薩利赫總統立即辭職。薩利赫日前表示,將不惜一切堅持到最後。誓言支持非暴力革命的士兵們則部署在抗議人士紮營的廣場入口與屋頂,藉此保護抗議人士。目擊者表示,士兵向空中鳴槍,試圖阻止薩利赫支持者進入示威區。

在約旦,約旦的抗爭人士持續在首都安曼進行示威,要求政治改革,但遭到政府支持者的襲擊。目擊者指出,政府擁護者向抗爭人士投擲石塊,隨後雙方發生打鬥。據報大約100人受傷,其中多數是反政府示威者。

鏡頭再來到巴林。上周遭到安全部隊殺害的一名男子,在日前舉行葬禮,數千位民眾前往參加,沿途上,民眾高呼口號,要推翻殺害人民的政府。

當天巴林當局也派出直升機在上空盤旋,局勢高度緊張。巴林當局上周曾宣布戒嚴,禁止一切示威活動與公共聚會,但所幸這次安全部隊並沒有動用暴力干擾這場送葬遊行。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