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城炸粿老字號 堅持百年古早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6日訊】我們今天的美食報報,要帶您來看到,在新竹市有一家已經有一百年歷史的10元炸粿,儘管店面看起來毫不起眼,不過歷經時代變遷,仍舊是堅持讓顧客吃到便宜又好吃的炸粿,一起去瞧瞧。

北門炸粿 翁老闆:

「賣十元啊,20幾年到現在都是這樣,賣10元啊,呵呵。」

到今年剛好滿一百年的老店,翁老闆可是累積了50多年的經驗喔!

北門炸粿 翁老闆:

「從我爺爺傳下來,給我到現在今年剛好一百年,我一百年在這裡生存,就是客人養我們大的,養我們活的,所以客人養我們100年,我們也有義務回饋。」

除了百年老店名號,這裡的炸物最與眾不同的,就是一點都不油膩。

北門炸粿 翁老闆:

「一般的炸物,就是會吃到整嘴油膩膩,有的客人用衛生紙去吸,再吸也是沒油,就像吃餅乾一樣乾乾的。」

民眾:

「最喜歡吃的是炸蒜頭,然後跟蚵嗲,醬料跟別的地方又不一樣,別的地方又沒有這種東西,然後特別香。」

香酥的古早味,這位76歲的老主顧,可是從小吃到現在!

民眾:

「我國小三年級就吃他的炸粿到現在,我已經76歲了,25年次的,比別人炸的更酥,更有它的香味,比較有古早味,就感覺很好,東西如果做得好吃,貴與便宜 是另外一回事,我感覺這個很很便宜,很合我口味,又好吃。」

這股百年古早味可不是到處吃得到,下次經過新竹市,別忘了來嚐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黃定國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