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地方座談 溝通協調反霸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6日訊】營造友善校園環境、杜絕霸凌,是各級學校積極推展的工作。高雄市因此設立了教育資源平台,並邀請教育部常務次長吳財順及高雄市教育局副局長陳金源等官員參加『愛學子反霸凌』座談會,聽取基層的需求並進行討論。

『愛學子反霸凌』座談會在高雄市議會中庭舉行,針對高雄市防霸凌相關教育困境進行討論。

高雄市各級學校家長協會總幹事 林錦城:

「問題是高雄市有責無權,無法去指揮高雄縣的教官。」

教育部常務次長吳財順表示,重大教育政策,教育部將至各縣市做說明,並爭取補助輔導教師的經費。至於教官的調度問題,吳財順說。

教育部常務次長 吳財順:

「應該跟新成立的這個直轄市教育局來密切的聯繫,甚至我們也責成我們地方的一個軍訓教官的聯絡處,應該接受地方教育局局長的一個節制,來指揮調度。」

通過這個教育資源平台,希望各方都能暢所欲言。

高雄市議員 連立堅:

「我相信以前這些教育部的官員,他們在臺北是聽不到這些聲音的,今天就是有這樣的場域讓大家聽到這樣的聲音,我覺得這就是這樣的會議一個非常重要的結果。」

推行友善校園、杜絕霸凌,中央地方充分溝通,才能合作無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