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執行農務 省力農具大公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6日訊】吃重的農務工作,不只讓老年人體力不堪負荷,有時候,甚至連年輕人,也會吃不消。帶您來看到,雲林去年的十大農業先生,張有毅,如何通過DIY創意改良,讓農具可以不用花大錢,就可變身成省力的農事好幫手。

這是網簾捲揚器,是網室農作的省力幫手,傳統手動式的捲動法,會讓農人拉到汗流浹背,但是經過張有毅的DIY創意巧思,讓農事從此輕鬆愉快。

北港蔬菜產銷班班長 張有毅:

「這一台已經裝六年了,還是很好用。」

這一台台的農具,都是經過改良過的省力工具,而且都是省錢,DIY的傑作。

北港蔬菜產銷班班長 張有毅:

「以這一台來說,很簡單,回收的辦公椅坐墊,再黏上四個輪子,坐這一台,做到哪滑動到哪,是不是很輕鬆。」

個性豁達開朗的張有毅,是2010年雲林十大農業先生獲獎人,總是將心力放在網室蔬果的栽種,他謙虛的說,是因為自己不想吃苦,才動手改良,而且還不藏私的傳授改良方法,不收一分錢。

北港蔬菜產銷班班長 張有毅:

「蹲著也好,站著也好,巡田也好,什麼時間發明什麼東西,重點工作起來輕鬆。」

有了這些省力的創意工具,對年老的務農者來說,真是一大福音,而且也更多的吸引了青壯年新血,加入務農的行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朝釧 黃可立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