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262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1年3月27日訊】新聞週刊262期下面我們來看一看本週發生的一些大事件。

抗議席捲敘利亞 數十人遭槍殺

中東持續動盪,星期六敘利亞德拉市附近,數千名民眾參加1名被槍殺的示威人士的喪禮時,焚燒了當地執政黨總部和警察局。前一天,敘利亞各地爆發大規模抗議,當局向抗議者開火,德拉市至少20多人被打死。最近一週,遭槍殺的示威者已達100多人,聯合國、美國,德國、法國對此都表達強烈譴責。面對國內外的壓力,敘利亞當局稱將考慮廢除實施了四十多年的緊急法,釋放百餘名政治犯,以平息民憤。

德國20萬人遊行 反對使用核能

日本核洩漏事故令全世界重新思考核能使用的安全性,星期六,德國柏林、漢堡、科隆及慕尼黑四大城市超過二十萬人舉行反核示威遊行,要求總理默克爾終止使用核電,關閉全國的核反應堆﹔遊行組織指出,福島核電事故具有警示作用,說明人類無法完全控制核能。此前默克爾政府暫時關閉了7個老舊的核電站進行安全檢查。延長17座核電站使用期限的計劃也被暫時擱置。但執政黨堅持核能是不可或缺的過渡性能源。

中國超5億人染結核病菌

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結核病日」,中共衛生部近日公布,中國感染結核病菌的人數超過5億人,其中患病者五百萬,位居世界第二位。據衛生部資料,中國每年新增患者約145萬人,農村地區患病率是城鎮地區的1.6倍,有18%的結核病患者因為窮困無錢醫治。中國每年約有13萬人死於結核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