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效應!預售成屋買氣急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7日訊】奢侈稅預計在7/1實施,直接衝擊中古屋和預售屋買氣,尤其是預售中心,即使是週末假日,人潮也少的可憐,看屋的人少,觀望氣氛濃厚,讓買氣急凍,甚至有不少民眾一出口就是先問能不能便宜一點!

這邊打電話,那邊翻著資料,預售樣品屋沒人上門,7、8個工作人員閒閒沒事做,329檔期前的週末,因為奢侈稅,買氣依舊冷清。

預售屋工作人員 賴先生:

「大家都認為說,這個時間點來講,他可以出來,建商來講的話,或許因為奢侈稅的關係,會有一個讓價稍微便宜一點點的狀況。」

上門就想砍價,買屋客打著趁機撿便宜的算盤。

奢侈稅,雖然最快7/1才上路,但是房地產市場已經一片風聲鶴唳,投資客急著撤手,觀望氣氛更濃厚。

記者 vs 民眾:

「先看看再說 會跟他砍價嗎希望有機會很難談這樣子。」

買氣差,連建商推案都受影響,即使今年329檔期推案量衝上2616億,是10年來的最大量,但卻傳出現在不少建商撤廣告想延後推案,倒是中古屋市場老早反應先降價再說,

房仲業者 吳國源:

「這就是已經降價的,這邊都載明了。」

拿著黑筆改價格。這段時間以來,賣方價格真的一降再降。

房仲業者 吳國源:

「也許過去一個月可以成交的,現在可能都延後到兩個月,甚至有屋主主動降價,有些案子也不見得這麼快去化掉。」

民眾:

「目前還不會買, 我覺得等年底前吧,應該會再低。」

民眾:

「假如低的話,為什麼不買對不對,你這麼高怎麼買。」

觀察整體房市,推案量大,投資客又多的新北市新莊、林口、及三峽和淡海新市鎮,最近出現成交率下跌5成的狀況,買氣縮手,議價空間拉大下,房價再往下跌,似乎機會很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