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海小島災後收到救援物資

【新唐人2011年3月28日訊】日本東北部外海的小島宮城在地震和海嘯中受災嚴重,水電供應等基礎設施以及渡船都被損壞,彷彿與外界隔絕了。3月27號,島上的居民首次迎來了美軍和日本自衛隊的救援物資。

30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和一些日本自衛隊成員向島上的居民提供了糧食和物資。海軍陸戰隊帶來了3000多份軍事餐,300套衛生用品和240瓶5加侖的水。他們還將幫助居民清理廢墟和恢復被海嘯摧毀的基礎設施。

島上的居民小野寺由紀:“美國軍隊和日本自衛隊帶來的物資,使我們的生活輕鬆了許多。但是,由於沒有足夠的電力、水和煤氣,我們仍然生活艱難。”

在3月11號地震和海嘯中,宮城3200名居民中有31人喪生,300多間房屋被損害。震後的兩週內,在沒有收到援助物資的情況下,島上的居民把游泳池裡的水淨化飲用。

美國海軍陸戰隊上校威廉.阿里科(William Arick):“有人問我們,是否能夠提供一些緊急救援車輛,或實用型車輛,來幫助這個孤立的島。他們沒有任何食物、水、電等等,這些車輛可以幫助這裡恢復電力和其它基礎設施。”

上週,日本政府估計這次災難的損失可能突破三千億美元,成為世界上最昂貴的自然災害。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